萝卜要被兔子啃

德云塔的日常【11-20】

  ooc都怪我,勿上升,cp是龙陶,没有阳怀的戏份,筱怀只是个宝宝。三哥和云杰师哥是一对,栾队是高老师的,饼四是一对,九龄一心想要美丽的女向导,注意cp,留神避雷,越写越跑题,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仿佛卡一次换一个主题。


  11、


  于筱怀听见开门声噌的站起来军姿拔得笔直,“师叔好!”,中气十足,那阵仗跟郭于两位年节下来视察似的,反倒吓了陶云圣一跳。


  怂,是初次见面陶云圣对这个小孩的唯一印象,挺大的个子,素质也过硬,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一脸呆萌。陶老师回想了一下身边其他的哨兵,诸如王九龙,孔云龙,张九龄,张九南,谢金,甚至于鹤真和樊霄堂,以及郭麒麟……算了郭麒麟不算,再看看眼前这个站都不敢站直的小朋友,就想皱眉。


  而于筱怀小朋友,看见他陶叔皱眉心里越发的慌了,完蛋,这是被嫌弃了。


  12、


  至于于筱怀到底怂不怂,陶云圣一直到他单独跟樊霄堂外出执行任务才察觉真相,但这是后话,咱们这里暂且不提。 


  13、


  众所周知,哨向搭档的第一课是建立精神链接,于筱怀躺在安全舱里,满脑子胡思乱想。


  然后……然后安全舱的盖子就被人掀开了,他眼前突然一亮,看见了陶云圣紧绷着的嘴角。精神链接失败对许多向导而言不过是一件小事,而对于陶云圣来说,几乎可以算是一次里程碑式的失误。


  于筱怀赶紧从安全舱里坐起来,满脸写着惊慌失措,“我……”


  “你不能抗拒我,”陶云圣脸色平静,两只手抄在袖子里,看不出喜怒,“我又不打你,你怕什么。”


  “我不是……”于筱怀试图把自己一米八几的身材缩在安全舱的一个角落,怎么看怎么显得可怜,“您不打我,我怕九龙叔打我。”


  闻言陶云圣赏给他一个毫不掩饰的白眼,扯着一个极其和善的笑容欺身向前,把体型高大的哨兵逼得又往后缩了两寸,“他打不打你我不管,如果再失败一回,信不信我现在就弄死你。”


  然后他们就成功了。


  14、


  跟向导建立精神链接是一件非常奇妙的事情,陶云圣的气息安静且平稳,感觉不到丝毫攻击性,以至于于筱怀有一瞬间觉得这个师叔也许没那么可怕。负面问题也是显而易见的,比如说毫无隐私权。


  他才扭头看一眼自己趴在地上的精神体,陶云圣就猛的一抬头,于是他想起师父在会议室的谆谆教导,少打听不该打听的事情,尤其是陶云圣的精神体,但孔云龙可没说想都不能想,随后他感觉自己被屏蔽在了陶云圣的精神世界之外。从建立精神链接到维持相对稳定且互不干扰的哨向关系,前前后后不过是几秒钟的事情,于筱怀觉得自己在这几秒想了一件最不该想的事情——为什么看不见陶云圣的精神体。


  “我没有精神体。”


  15、


  李云杰曾经对于筱怀说,塔里的人都有故事,越是顶尖的哨兵向导越有许多不愿为人知的往事,所以通过训练营的选拔很容易,顺利融入这个集体成为“塔”的一员才是最终测验。


  于筱怀以前不懂,这一刻他觉得自己好像懂了。


  16、


  如今新人也到了位,队里无论是训练还是任务都一切顺风顺水,三队队长孔云龙的小日子过得就有点舒服。窗外阳光明媚,手边放着沏好的茶水,人靠在沙发里昏昏欲睡,孔云龙往窗外看了两眼,今儿格外的消停。


  德云塔名为“塔”,实际上说起来更像一座城堡,各队按九门八卦分列其中,塔里一应设施齐全,队员们吃住训练都在其中,除非执行任务,和极特殊的情况,谁都不能擅自离开塔的范围。


  一转眼,过去八年了……孔云龙心里琢磨着事,伸手去摸茶碗,茶是新泡的,白瓷的盖碗正热,孔云龙猝不及防就被烫了手,茶碗啪的一声摔得粉碎,与此同时门口板被人敲了三下。


  咚咚咚。


  17、


  敲门的是栾云平,门一开,两个人四目相对,都是一愣。


  孔云龙命途多舛,意外情况频出,浑身上下少有没受过伤的地方,校方位的炮弹炸在身边都不算什么,好好的枪炸膛崩脸,开飞机遇到气流差点撞山,就连使冷兵器都飞过刀刃。作为前搭档的栾云平跟着他枪林弹雨,算算前后也有三五年光景,跟着操过无数的心。


  “我这么吓人?”栾云平抓着孔云龙的手翻过来看了看,除了指尖有个浅浅的红印,看上去倒没受什么伤,孔云龙抽回手,捏着自己耳垂揉了两下,觉得缓和了一些,栾云平顺手拎起笤帚把地上的碎瓷片扫了。


  他俩都没发现,李云杰在门口站了一会,没吭声,转身走了。


  18、


  今年七月底,五队的烧饼曹鹤阳带着人去参加中央塔一年一度的演习,本次演习地点选在大西北的雪山里,队伍一进山,各项现代设备就渐渐失去了作用,山里的各支队伍就这么进入了通讯靠吼的原始生活,与导演部的联系也从卫星定位迅速退化成精神体传书。


  众人按照导演部指定的路线前行,目的地本该是雪山上的圣湖,烧饼却在途中发现了一处不知名的遗迹。按他的性子就应该直接进去探探究竟,但顾念着队伍里出来锻炼的新人,出于谨慎,他们选择通知导演部原地待命。


  导演部给出的回应也极为清晰明确,所有队伍进入遗迹进行探查。


  19、


  烧饼,朱云峰,可以说是德云塔最淘气也最幸运的哨兵,没有之一。从小调皮捣蛋上房揭瓦无所不为闯祸无数,却从没吃过大亏。其中一半得益于和曹鹤阳配合默契无间,另一半,甚至更多要归功于异常敏锐的危机意识。


  他在第一时间选择了将情况尽可能传达给郭德纲,然后带着队员在遗迹外围的雪峰乱石里浑水摸鱼消极怠工。


  这一等就是十几天,他们把遗迹周边环境摸了个遍,里面仍然没有新消息传回来,烧饼和曹鹤阳认为不能再等,便把年轻的师弟们留在外面,两个人进入了遗迹的大门。


  两个人就此也失去了联系,没进去的队员虽然安全无恙,却都被导演部扣留在了营地里。


  20、


  栾云平此次前来,就是为了这件事,“目前只找回来一个几乎在神游状态的哨兵,中央塔的意思是,先看看这个能不能捞出来,各塔都派点人,再进去看看情况,该救人救人,该探路探路,师父和大爷已经到中央塔开会去了。”


  孔云龙却警觉得很,“捞人找八队,外勤找二队七队,怎么找到我这来了?”他眼珠一转,又补充道,“我这都是老弱病残,老的老小的小,烧饼小四都掉进去了,你实在要人,我和云杰跟你去。”


  栾云平脸色微妙得很:“中央塔指名要小崽儿过去,师父的意思是我和老高带队,你跟小孟儿看家。”他看孔云龙急得要跳起来,抬手在半空虚按了按,“你慌什么,烧饼小四都没事,有他们和我都在,哪能让小崽儿吃亏?还不放心我就把王九龙带上。”


  不放心的三哥非但把王九龙带上了,还把张九龄,张九南,樊霄堂和于筱怀都打包带走了。


评论(16)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