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要被兔子啃

德云塔的日常【01-10】

   试图写一个龙陶的哨向,ooc都是我的锅,萌都是他们的,圈地自萌不要上升,欢迎提建议,可能涉及到郭于,祥林,九辫,以及一个很直的九龄。不开车没有顺序。
  
  1、

  今天是八月二十号,农历七月初十,是德云塔训练营的大日子,不仅仅是因为这是新人最终考核发放成绩的日子,更重要的是一条流传在学员们中间的一条“内部”情报。

  三队的陶云圣要在新学员中挑选搭档。

  2、

  在学员们心中,陶云圣这个名字是几乎高山仰止一般的存在。传说此人三岁觉醒,六岁就能通过A级测评,且这几年能力还在不断攀升,在如今的德云塔里,除开两位当家的,可说是无人能出其右。

  这十几年分化的哨兵向导比例严重失调,向导几乎成了珍稀物种,因此结业考核几乎是一件只针对哨兵的内容,高素质的向导几乎马上就会被接进塔里单独培养。而陶云圣除了能力出众以外,更重要的是他作为向导具有极高的适配性,在如今这个向导稀缺的年代尤其可贵。

  3、

  放榜时间是午饭后的一点半,具有天朝特色的大红纸整整齐齐的贴在宿舍楼下的告示板上,训练营里规矩严,不但讲究长幼有序,更讲究先来后到。于筱怀来的有点晚,等他到告示板前,已经里三层外三层围了一堆人,于是他老老实实的站在队末等着,试着从表情判断走出来的人成绩如何。

  前面走过来的高筱贝满脸意味深长的拍了拍他的肩膀,紧跟着分开人群走出来的是刘筱亭,抬手就在于筱怀肩上捶了一拳:“行啊兄弟,以后发达了拉扯拉扯哥儿几个。”

  等于筱怀终于亲自挤到告示板前,那张大红纸上,黑色的墨汁明晃晃的写着三队今年就收了一个新人,正是他于筱怀。

  4、

  什么叫受宠若惊,这就是了。

  5、

  当天下午,队里就安排人来和新通过考核的学员面谈,三队就一个新人,想和小伙伴商量问问情报那是不可能的。于筱怀有点紧张,所以站在门口整理了一下着装,正抬手准备敲门,就听见里面一声断喝,“磨蹭什么呢!进来!”

  屋里就一个人,坐在靠窗的椅子里,两条腿搭在桌上,看着非常不正经,桌面上摆着一叠纸,像是于筱怀自己的档案。这个人皮肤很白,面容秀气,但身材高大,有一股顶尖哨兵常见的悍气,于筱怀对来人下了这么个评价,更重要的是,他总觉得这个人面色不善,有股莫名的敌意。

  “筱字科学员于筱怀报道!”

  来人一抬下巴,显得更不友好了,“王九龙,算是你师叔,往后跟着阿陶机灵点,遇事乖乖听他安排,少添乱。”

  6、

  就在王九龙跟于筱怀面谈的时候,陶云圣正被人揪着袖管杵在医疗队走廊的拐角里,满脸写着无可奈何。

  郭麒麟手里的化验单几乎搓成了用过的卫生纸,隐约还能看出47的字样,整个人快扭成了一根麻花,“不行不行不行不行,我不信,阿陶随便和谁匹配度都有七十多,凭什么就我不行!这都比上回高了,不行我要再测一次!”

  “我的亲哥哥,您年年都要拉着我来一次,我这早饭午饭都还没吃上,您再抽我一管血我就要死这了。”陶云圣连哄带骗的救出了自己的衣袖,郭麒麟却仍旧不依不饶,“你家王九龙都去接那小孩儿了,再不成阿陶可跟别人跑了!”说着仿佛还觉得不够,“王九龙也真是的,你现在也恢复的差不多了,就跟我爸商量把你换回去呗,我就不信他不吃醋了,他跟张九龄两个哨兵见天儿的打架,三哥也跟着不省心……”小碎嘴子一开腔就停不住,陶云圣听得脑仁生疼,“哥哥您快够了吧,那老阎不是挺好的。”不提这句倒还罢了,提起来郭麒麟就忍不住委屈,连跟在身后的精神体都泪汪汪的一起瞅着陶云圣。“你不知道,跟他精神链接跟坐过山车似的,是个人都受不了啊!
  
  7、

  “少爷对我意见挺大的呗?”阎鹤祥是打郭麒麟后边过来的,也不知是用来什么法子,别说是本该有的精神链接,就是哨兵耳聪目明,加上个委屈巴巴的麒麟神兽,硬是没发现他和他身边摇头摆尾的大鳄鱼,郭麒麟吓得一激灵,蹿起一尺多高,“你怎么来的!走路怎么没声音!”阎鹤祥笑起来,嘴显得更歪了,看得郭麒麟火气上升,“就是对你意见很大,一个向导,一点都不温柔,难怪蹉跎到三十几还没有哨兵肯要你……”

  8、

  云鹤九霄都是代号,于筱怀是代号,郭麒麟也是。

  就如同陶云圣本名叫陶阳,郭麒麟本来也不叫郭麒麟,他是在十六七岁觉醒以后成为郭麒麟的 。

  他的精神体是一只神兽麒麟,传说中的生物作为精神体出现是一件极为罕见的事情,而郭麒麟本人也罕见的到十六七岁才觉醒,更让人头疼的是德云塔为数不多的向导和他匹配度都不高,连几乎万能的陶云圣也只能匹配到四十上下,约摸是传说中才有的麒麟神兽脾气大不好相处。

  最初那几年,郭麒麟由全塔唯一和他匹配度过了60%的张云雷代管,直到出了提都不能提的“那件事”,张云雷受了几乎必死的重伤,从此几乎再也没离开过德云塔。随后,一直被郭麒麟念念不忘的陶云圣和搭档王九龙拆伙,独自闭关,从那以后再也没有人见过陶云圣的精神体。

  因此“那件事”和“郭麒麟克向导”几乎是他心里过不去的坎。

        9、

        郭麒麟的向导问题让郭德纲和于谦老两口操碎了心。一直到作为师父的于谦老师意外发现了阎鹤祥。
  
        作为向导,阎鹤祥前些年不太和人搭档,多数时候独来独往,即便是德云塔历来以向导攻击性偏高闻名,阎鹤祥也是极不走寻常路的一个。在向导稀缺的年代,活到三十七岁才算正式拥有自己的哨兵,仿佛在隐喻着他有什么毛病似的。事实上造成这一切的诱因是攻击型向导的精神链接过程不那么让人身心愉悦,普遍评价是像被孙越的精神体踩过去。对,孙越的精神体是一头体型硕大的雄性非洲象。

  阎鹤祥被退货的次数多了,从此不再对搭档一个哨兵报什么希望,直到郭麒麟和他重新匹配,适配度高达85。

  “听说你克向导,我皮厚扛造,师父让咱俩试试。”后来一切的鸡飞狗跳都起源于这个不合时宜的开场白。

        10、

        郭麒麟和阎鹤祥越争执越来劲,就有点控制不住嗓音,不知道是哪个科室的门开了一半,闪出来个小护士,把两个人连带着精神体一起轰出了医疗队的大门儿。陶云圣趁着乱从走廊后边的疏散楼梯就溜回了队里。新来的小搭档还没仔细瞧见过,但队长孔云龙的徒弟,两位当家的都掌过眼,王九龙见过人也顺利带回来了, 那一准是差不了的。带着这样的好心情,陶云圣推开了三队会议室的门。

评论(6)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